一个剑三黄文子博客。微博@奶黄兰塞
 

亲你我会先漱口【六】【完结】

明唐

扬沙万里番外

番外也完结了哦

我去搞新坑了,本子里会收录隐藏副本……隐藏肉番外,到时候本子里见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各自回酒店休息,姜百里扒着唐逢春跟其他人说拜拜。

唐逢春问第九宗:“阿宗,你一个人回去行不行?”

第九宗说:“不回去了,今天跟小霖儿住酒店。”

唐逢春:“那你……”

第九宗:“放心啦我打电话说了,说你带我在外面玩……你也别回去了呗。”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姜百里说:“是啊,别回去了……”

唐逢春:“你千万说清楚我们不是住一间……”

第九宗:“怕什么,你不是要跟我结婚的吗?”

唐逢春看着第九宗一副喝高的样子哭笑不得:“谁跟你结婚……”

第九宗:“形那个……形婚。”

姜百里:“不许。”

第九宗:“真小气!”

郭霖拉着第九宗:“好啦好啦,回酒店睡觉……”

第九宗抓着郭霖的手,晃晃悠悠被郭霖牵走了。

姜百里在唐逢春肩上靠了一会儿,嘟囔一句:“头晕。”

唐逢春嘲道:“喝啤酒也会喝高?”

姜百里:“我给你挡了好多……”

唐逢春:“谢谢救命之恩啊。”

姜百里笑了:“上回我们在客栈里……嗯,我那时候酒量比现在好,好几坛,然后我们就……”

说着嘴巴凑过来去亲唐逢春。

唐逢春:“……唔……好了好了……”

姜百里:“嗯……”

唐逢春:“好了!还在街上!”

姜百里才放开了。

“我们就这样……然后……”

唐逢春笑道:“说什么胡话……什么客栈……走了走了……”

姜百里被唐逢春拉着塞上出租车。

姜百里酒量真的很差,啤酒也会醉。

出租车上头也靠在唐逢春肩上睡,司机一个急刹车,姜百里头滑下来,闭着眼睛再挪上去。

司机:“你们是……同学?兄弟?”

唐逢春:“……校友……朋友。”

司机笑笑道:“哎呀,现在年轻人玩得这么晚很危险的……你们校友关系真好啊。”

姜百里这时候竟然醒了,开口道:“他是我男朋友啦。”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司机:“……哈哈哈。”

一直开到酒店,司机都没再说话。

到了酒店,唐逢春付了钱赶紧把姜百里拖下车,摸出房卡拉着他上楼。

姜百里还有点懵,到了房间里,在门口站着,茫然地转了个圈,叫道:“逢春?”

唐逢春在里面找拖鞋,见姜百里还在门口,只好再去把他拉进来。

姜百里惊讶道:“你没去找秦佩?”

唐逢春:“什么秦佩……刚才撞到头了?”

姜百里不知嘟囔了一句什么,听不清,被唐逢春拖到床上躺着。

唐逢春对付一个醉鬼,一个头两个大,去浴室冲了个澡,把睡着的姜百里往边上挤一点,坐到床上看电视。

看了一会儿就犯困,刚要睡,姜百里忽然叫道:“逢春?”

唐逢春转头看他:“又干嘛啊?”

姜百里坐起来看着他,盯得唐逢春发毛。

“不是真撞到头了吧?”唐逢春去摸姜百里后脑。

突然被姜百里抓住手,姜百里说:“我……他以前骗你……嗯,我不会骗你的。”

唐逢春:“?”

姜百里在他脸上亲一口:“我爱你。”

然后又啪地躺下了。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前一句摸不着头脑,后一句三个字的听懂了,唐逢春想了想,伸手扯了扯姜百里的耳朵:“朕知道了,睡吧……晚安。”

姜百里一觉睡到大天亮,穿着毛衣,抱着宾馆的被子。

起来先去厕所理了理头发。

唐逢春正好刷开门进来,把房卡插上。

“烧饼,油条……茶叶蛋。”唐逢春把手里袋子提起来,“刷牙没?吃早饭。”

姜百里迅速刷了牙,凑到唐逢春边上:“像老夫老妻。”

唐逢春严肃地转头:“我想过了。”

姜百里:“?”

唐逢春: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姜百里:“?!”

唐逢春:“是不是有外遇了?秦佩是谁?”

姜百里:“!!!”

唐逢春看姜百里震惊的面部表情终于忍不住大笑:“不是说老夫老妻吗,进入一下情景,不要紧张。”

姜百里觉得自己还睡得打懵,剥了个茶叶蛋一口咬了一半蛋白下去:“秦佩……”

“你昨天说的。”唐逢春说,“我也不认识。”

姜百里心虚道:“我说过吗?不记得了……”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唐逢春问。

姜百里说:“没买票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“年前总要回去吧。”唐逢春说。

“大概。”姜百里吃了两个蛋白,拿了个烧饼。

两个人安静吃早饭,有一会儿没说话。

姜百里吃完一个饼,开口:“我们以后去那个……美国,或者哪里,结婚吧。”

唐逢春看他一眼:“突然说这个干嘛?”

姜百里正经道:“你别跟那个……那个第九宗形婚了,不道德。”

“她说着玩的……”唐逢春笑道。

“你要是不想出柜也没事啦,我们就偷鸡摸狗……”

“什么词。”唐逢春看他一眼,“会出的吧……不知道什么时候合适。”

姜百里看出唐逢春认真在想这件事,就说:“哎不想这么严肃的事啦,不如想一想以后生几个,男孩还是女孩儿……”

唐逢春无言以对:“谁生?”

姜百里站起来找了个枕头塞在衣服里,鼓出一大块:“我生。是不是还挺合适的?”

唐逢春面无表情:“打掉吧。”

姜百里笑道:“靠,无情。”

唐逢春:“对,我就是渣攻,你就是……呃,圣母受。”

姜百里:“……”

唐逢春两手一摊:“我也不知道,听阿宗说的。”

唐逢春走的时候跟姜百里说还要回去看几天书,让他不如早点回家。

姜百里说再在S市留几天,回家也是闲着,一样。

完了跟唐逢春挤挤眼睛:“随叫随到,特殊服务。”

姜百里又在S市呆了三天,电脑接了宾馆的网蹲在房间里打游戏,三步一卡十步一顿,最后只能点开老滚五。

到第四天晚上快十一点,姜百里坐在床上吃泡面看电视点播的电影,王菲叽里咕噜说日语,哇卡立马西塔。

然后手机就响了。

姜百里瞄一眼屏幕,瞬间接起来:“逢春?”

唐逢春嗓子有点哑,可能是又感冒了:“你还在S市不?我来找你。”

姜百里:“在在在,你在家?我来找你吧?”

唐逢春:“……没,不在家,我过来吧。”

电话挂了。

姜百里听出唐逢春情绪不佳,想了想把外套套上,拔了房卡跑下楼去。

大概等了半小时,唐逢春到了。

姜百里远远看到他就跑过去。

唐逢春脸色不好,脸上肿了一块,眼眶通红。

姜百里看到他的脸大吃一惊:“怎么回事?你出去打架了?”

唐逢春:“……嘶,别摸……上去说……”

两个人到房间里,姜百里拿毛巾浸了浸水,幸好天冷,冷水就是冰的,给唐逢春覆着。

唐逢春坐在床边,接了毛巾说一句谢谢。

姜百里坐到他身边去,也不好意思开口问。

姜百里下楼的时候没关电视,电影还在放,梁朝伟抽烟的时候看起来有一米八。

实在是沉默得别扭,姜百里说:“快过年了……”

唐逢春:“嗯……快过年了。”

姜百里:“过年的时候我就不在S市了。”

唐逢春:“……你还想在这儿过年啊。”

姜百里:“不是,我给你买了礼物。”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姜百里起身去包里翻了半天,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盒子,递给唐逢春。

唐逢春单手接了:“什么?”

姜百里:“我拆吧。”

再拿回来拆开,一个移动硬盘。

唐逢春说:“谢谢……”

姜百里:“亲,我还在里面拷了两个G的钙片哦,给好评哦亲。”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姜百里:“骗你的,没拷……觉得这个实用,我自己赚的钱买的。”

唐逢春:“你去打工了?”

姜百里:“没,游戏。”

唐逢春:“……你真的玩妖号骗钱啊?”

姜百里哭笑不得道:“没有!我代练而已!”

唐逢春笑着揉揉他头发:“知道知道……逗逗你,哎。”

毛巾不太凉了,唐逢春站起来去绞毛巾。

姜百里也站起来跟上,在水池边上自后搂着他,把头架在他肩上。

……似乎又长高了一点,已经明显比唐逢春高了。

唐逢春看着镜子有点发愣,姜百里也看着镜子,特别相配的一对……一对gay。

只是唐逢春的脸还肿着一块,眼眶还是红着。

姜百里有点担心,唐逢春随手揉一揉他的头发说:“没事。”

“我也给你买了礼物……在家。”唐逢春说,“开学再给你吧……算了,寄给你吧,你回头把家里地址给我。”

姜百里嗯一声,抱着不撒手。

唐逢春:“这几天估计回不去了,我跟你挤挤成不。”

姜百里笑了:“求之不得啊。”

两个人共处一室,啥也没干,晚上关灯睡觉,真的纯睡觉。

姜百里伸手搂着唐逢春,唐逢春也伸手抱着他说:“晚安。”

姜百里:“先嘴一个……”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正儿八经说了晚安睡觉,一片漆黑里唐逢春忽然又开口:“……其实脸上这个,我爸砸的。”

姜百里:“……他干嘛砸你?”

“我出柜了。”唐逢春冷静道。

姜百里:“……”

唐逢春:“……不是因为你……前男友借钱打电话到我家……唉,一笔烂账。”

姜百里:“那怎么办……你爸妈……”

唐逢春:“暂时不知道……我本来想毕业工作稳定下来再说,现在也是突发状况。”

姜百里:“要不我去……”

唐逢春笑道:“你去干嘛,被我爸打断狗腿……打断腿。”

姜百里把他抱得紧一些:“为爱断腿,浪漫。”

唐逢春:“不想养个瘸子。”

姜百里:“……”

唐逢春:“睡觉吧,明天再想办法。”

姜百里又到他嘴上亲一下:“嗯。”

两个人在宾馆窝了三天,唐妈妈打电话来叫唐逢春回去,说唐爸爸消气了,回来好好谈谈。

姜百里反倒比他紧张:“真的不要我跟去吗?

“不用。”唐逢春说,“你去只会加大我腿被打断的几率。”

姜百里说:“那我等你消息吧……”

唐逢春亲他一口,走了。

姜百里坐立不安一天,手机终于震了,立马扑过去看。

【xx市今天的气温是……】

姜百里把手机扔到一边,仰躺在床上。

手机又震了。

这回是唐逢春电话。

“喂?逢春?”姜百里接起来。

“诶。”唐逢春说。

“怎么样了?”

“……算是过关了吧。”唐逢春轻松道,“就是叫我别把男朋友带回家,他们一时半会儿还受不了。”

唐逢春习惯把所有事都说得轻松,姜百里心里想他不知道跟爸妈做了什么斗争。

“没什么斗争。”唐逢春说,“也没有丧权辱国条约。”

姜百里:“……我说出来了?”

唐逢春笑了两声:“没,猜的。就是这个假期不能出门了,你早点回家吧。”

姜百里说:“……你是不是被关起来了,现在你爸拿枪顶着你太阳穴叫你给我报平安……”

“想什么,没有。”唐逢春笑道。

“那我明天的高铁回去。”姜百里说,“真的没事?”

“没事。”唐逢春笑道,“不送你了。”

“等等!”姜百里大叫道,“别挂电话!”

“干嘛?”

“是不是这个电话挂断你爸就把你的卡拔了折断扔下楼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少看那种……电影……小说。”唐逢春说,“我挂了,拜拜。”

“拜……”姜百里话没说完,唐逢春就挂了。

唐逢春刚把电话挂断没二十秒,手机忽然又响起来,姜百里打来的。

又有什么事?唐逢春疑惑接起电话:“怎么了?”

姜百里:“打得通,还好还好,没什么事,我挂了,拜拜!”

唐逢春:“……”

这年春节有点早,唐逢春家里的气氛还有点尴尬,吃完饭坐在一起看联欢晚会,也没怎么说话。

看到快十二点手机响了,唐逢春低头看,是一条信息,姜百里发来的,一只大手中指上套了个简洁干净的金属圈。

然后电话就来了,唐逢春躲到阳台去接。

“逢春。”姜百里的声音混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传来,“礼物收到了,你看到没?”

“看到了,正合适。”唐逢春笑道。

“情侣款吗?你戴着没有?”姜百里问,“贵不贵?”

“嗯……没戴。”唐逢春说,“跟朋友开发了个APP,赚了一点,刚好看到这个,就买了。”

“赚了多少?”姜百里,“创业啊……”

“不多。”唐逢春说。

“唉,大学生创业嘛,不多正常……”姜百里安慰道。

“十几万不到吧……”唐逢春说。

姜百里:“……”

唐逢春笑道:“这是全部……分摊下来没这么多。”

“快十二点了。”姜百里说。

唐逢春看看时间,十一点五十七。

“一起倒数么?”唐逢春随口道。

“刚想说。”姜百里笑道。

烟花已经噼里啪啦有了日天的势头,四周照得透亮。

唐逢春边跟姜百里瞎扯淡,边从口袋里摸出另一枚戒指,看了一会儿,戴到中指上。

金属在口袋里捂着,躲过了透心凉。

春晚开始大倒数,数到一的时候,火药的炸裂声把电视里难忘今宵的音乐全然掩盖,漫天霓虹华彩将黑夜照得如同白昼,烟雾弥漫与璀璨焰火相依相凭,映得人类创造出的满天风华万千火树恍如天宫盛宴。

姜百里在电话那头大叫道:“新年快乐!——”

唐逢春笑道:“新年快乐!——”

姜百里大叫道:“我爱你!——”

唐逢春:“朕知道了!——”

姜百里:“……”

烟花渐渐止息了,空旷天地里唯余烟尘弥漫。

姜百里的电话还没挂。

“逢春,我爱你。”姜百里不嫌肉麻,又语气认真地说一遍。

唐逢春探头看了看客厅里的父母,压低了声音道: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-番外完-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1)
 
 
热度(1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0203071|Powered by LOFTER